close
古巴的旅行應該是古巴開放第二年前往,那時美國並沒有直航飛機,因為我由墨西哥Cancun飛至哈瓦那。



不會西班牙語的我在坎昆時找了個古巴的當地旅遊團,15天由哈瓦那到東部,整個團就四人,其他的都是20、30歲彼此不認識的英國人,住宿的體驗非常多樣化從很多名人入住的Hotel Nacional,到民宿,甚至是寄宿家庭實際體驗古巴人家,有趣且不同的感受。


當地的旅行團不像台灣的團一直趕行程。每到一個地方,他會安排專業導覽人員以徒步的方式帶著我們走一趟當地的城鎮,並且介紹歷史與文化。下午則是自由時間,讓你自己體會與感受,你可以悠閒地慢步穿梭在巷道間。

關於餐點,由於是自費(午晚餐),因為他們都會帶我們去當地真正的美食店,甚至是隱藏版的餐廳,每餐大概20美元以下,但食物則讓我驚艷。完全與我另一個去古巴自助的西班牙朋友一直抱怨飲食很難吃的感受相反。


跟台灣旅遊團不同的是他有很多晚間有趣的自費行程,例如在bay of pigs 夜遊海灘BBQ,清澈無污染的海水,由湛藍隨著日落轉為橘黃,漸漸變暗。 或是導遊家烤乳豬開party把周遭親朋鄰居一起叫來唱歌跳舞。大概都是10-20美金,因為都含晚餐及飲料,我個人覺得很划算,是很不同的體驗。


古巴讓我印象最深的是每到夜晚街頭四處傳來的音樂聲,人們隨性的在街上隨著音樂起舞,一個熱情的國家。而切格瓦拉的頭像則是出現在古巴各地的各個角落,包括建築、牆面、物品,甚至頭髮上!








不過我因為13年剛開放的第二年就去了,整個國家的資本主義化還不太嚴重,我那時的團費只有750美金,剛看了一下已經漲到1350美金了。。。

我建議如果你不會西班牙語,或是像我一樣獨遊,又沒時間事先做很多功課,又出發前5天才決定去古巴,那參加當地的旅行團其實是很好的選擇,除了交到不同國家的朋友外,在當地也有專業的知識解說,甚至隱藏版的景點、美食。因為當地團接待的是不同國家遊客,相對會比較貼近當地人的生活,不會因應不同國家的喜好而規劃,會帶來新的旅遊體驗。

古巴購物最有名的便是羅密歐與朱麗葉的雪茄,雖然並非古巴最頂級,但亞洲人接受程度高。身為蔗糖王國,在古巴除了可以看到傳統的蔗糖製作工廠外,哈瓦那俱樂部7年萊姆酒更是無論喝不喝酒的你的必買良貨。我們也前往蔗糖工廠,體驗傳統的蔗糖製作。

古巴還有一個另人驚訝的古老“科技”特殊設計的望遠鏡竟可實實記錄,反射出整個城市裡的景象與動態,這超過百年的技術,實在令人驚嘆。

建議大家不要跟台灣的旅行團,可以自己買機票去古巴,事先找好並預定當地的旅行團,建議需要15-20天,這會是最好的古巴之旅。如果有時間,還可以由墨西哥進入(只要有正式美簽,墨西哥不用簽證),順便去看馬雅文化,然後在坎昆的渡假村呆兩天直接飛古巴哈瓦那。

加勒比海其實沒有太遠,被共產主義凍結了時間的古巴,相信開放不久的將來,會和其他國家一樣走向商業化的觀光,要體驗古巴風光的旅者請趁早。


如果你也喜歡旅行,請關注“Pear@梨佩兒的趣旅行”部落格,轉發我的文章或按like哦!與您分享世界旅遊的趣事。
 
作者簡介: 單身女子獨自旅遊了4、50國家,職業不是導遊,但在國外旅遊經歷超過200趟,也在海外生活及工作15年。
不是窮遊背包客、跟團、或踩點的旅行。深度讓我練就一身自由行的技能,整理記錄這些旅行經歷,不只是景點,也是一種生活方式的體驗。依序書寫中南美、歐洲、非洲、北美、亞洲。 
 
#環遊世界趣旅行
#國外旅行 
#中美洲旅行 
#半自由行 
#深度旅遊
#古巴
#哈瓦那
#雪茄之國
#bay of bigs 
#加勒比海其實沒有太遠
#切格瓦拉 
#Cuba 
#Havana 
#Hotel Nacional 
#古董車 
#加勒比海 
#旅行 
#攝影 
#雪茄 
#世界文化遺產 
#萊姆酒 
#羅密歐與朱麗葉雪茄 
#哈瓦那俱樂部7年萊姆酒 
#蔗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梨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