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索比亞(Ethiopia)一個既讓人悲傷憐惜,卻又無限驚奇的國家,熟悉她所聞名的貧窮與乾旱,但對她的古老文明卻一知半解,很慶幸在戰火前的2017年,能一探這個在古希臘語中有著「被太陽曬黑的人民所居住的土地」的國家,除了顛覆我既有的觀念與想像外,也歷經了對另一個古老文明的讚嘆。
 
文章標籤

Pear@梨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去過台南多次,印象中從未像這次旅行一樣,沒有騎車,沒有開車,整日行走在台南的老城街上。由於台南老城區的各景點其實相距不遠,用腿行走的旅行,讓我隨時佇足於沿途猶如明信片般的老建築風景。

文章標籤

Pear@梨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坦尚尼亞(Tanzania)是人類發源地之一,也是東非最大的國家,既有白雪皚皚的非洲最高山峰吉力馬札羅山 (Mount Kilimanjaro),亦有在蒼野草原裡奔跑的野生動物、同時是世界最大動物遷徙地的賽倫蓋提國家公園 (Serengeti National Park),或是來趟文化歷史+享受白沙海灘的桑吉巴島 (Zanzibar)之旅。對於旅行已超過一個月的我,決定直飛鬱鬱葱葱綠色寶石般的桑吉巴島,來趟減壓的無敵海島旅行。

文章標籤

Pear@梨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很多讀者問我盧旺達有甚麼特別的景色或特色嗎?

其實盧旺達是全球十大最瀕危稀有動物物種之一「山地大猩猩」(Gorilla beringei beringei)的生活棲息地,位於盧旺達西北的火山國家公園(Volcanoes National Park)而這群黑猩猩除了盧旺達外還出沒在包括烏干達的姆加新大猩猩國家公園剛果的維龍加國家公園及卡胡茲-別加國家公園

文章標籤

Pear@梨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對於盧旺達(Rwanda)這個1962年宣告獨立的國家,我唯一的知識來自電影《盧旺達飯店》(Hotel Rwanda),卻足以讓一無所知的我,將它放在前往非洲國家的名單上。簡單介紹盧旺達的背景,相信許多人和我同樣陌生。


文章標籤

Pear@梨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開普敦居住的一個月期間,我驚訝地發現這個城市的周遭,滿是難得一見的野生動物。從開普敦主城區出發後,沿著近大西洋的海岸公路,往南路經南非最早的魚市場豪特灣(Hout Bay),碼頭附近聚集著餐廳與小販禮品店,而豪特灣則是遊覽海豹島的必經之路。

文章標籤

Pear@梨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挑戰10000英尺的高空自由落體

有人說:『年輕就要瘋狂!』不算年輕的我,對於挑戰極限一直充滿熱情,不擅於游泳的我,只能往高處嘗試。玩過高空彈跳(Bungee Jumping)、滑翔翼(paragliding)、高空滑索 (Zipline)、攀岩 (Rock Climbing)…等。在開普敦,這全球十大高空跳傘(Skydiving)聖地,我定不會錯過在bucket list的「勇者遊戲」。

文章標籤

Pear@梨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一直以來我對南非的印象是充滿種族歧視的先進國家,在這生活的一個月,發現南非的問題比我的認知更多。首先,寄宿家庭的社區家家戶戶都鎖上鐵鍊大鎖,跟我在墨西哥城看到景觀一樣;主人媽媽反覆交代我們超過8點後儘量不要外出、且大門需要上鎖鐵鍊、對任何陌生人的門鈴皆不理會,可想這裡的治安問題應是嚴重,與觀光客旅遊的市中心景觀大不相同。

 

文章標籤

Pear@梨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在人權組織做義工一直是我年輕時的想望,就在2017年我申請了Projects Abroad 身體力行前往南非開普敦Cape Town,一來為了實現這20年來的願望,一來也藉此在非洲各國旅行,這一趟的非洲旅程我出走了60天。

文章標籤

Pear@梨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撒哈拉沙漠Sahara Desert有著謎一樣的歷史。「…日落將沙漠染成鮮紅的血色,淒艷恐怖…大地轉化成一片詩意的蒼涼。」在三毛的筆下,撒哈拉沙漠成為可望不可即的浪漫,以至於幾乎要讓人相信這種浪漫在踏上撒哈拉之時即可達到,於是多少旅人隨著三毛前去。這世界上再也沒有一個沙漠帶可以跨越廣闊的大陸,由此海岸直抵彼海岸。

 

文章標籤

Pear@梨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