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俄羅斯這個國家的記憶其實不多“莫斯科”、”克里姆林宮”、”紅場”、”契科夫”幾乎代表了俄羅斯對我的全部。我曾以為紅場之名是來自它的建築,但其實是因為俄文Kransnaya也就是紅色或美麗的意思。這詞原本是指紅場南側的瓦西里升天大教堂,到了17世紀才轉喻為廣場,所以紅場真正的意思是美麗的廣場。
瓦西里升天大教堂
 
 
如同過往,沒有旅行計畫的我,第一個前往的便是莫斯科最負盛名的紅場和克里姆林宮。站在這建築群間,突然有種童話故事般的不真實,它的色彩、它的樣貌,若不是人潮擁擠的遊客群,會讓我以為自己是誤入童話世界的精靈。 其實遊覽莫斯科最好的安排便是由此處(中央區)向外圈輻射狀的行走,或是在這超大的城市中,漫無目的地遊盪,體驗這800多年歷史的城市。
 
歷史博物館及克里姆林宮
 
從紅場北側進入廣場之前,可以看到五片一組外方內圓的銅片,這是莫斯科地理的中心點,許多人會踩在圓心上投擲硬幣祈求願望實現,因此圓心有一個”o”也差不多被磨平了。
 
 
佔據紅場整個東側的吉姆百貨商場已有100多年歷史,看似如大型博物館,其實是莫斯科最大的百貨公司,精雕細琢的米白色三層建築,外牆沒有任何廣告看板,裡面卻是全世界精品聚集之處,但這整個購物中心是沒有冷氣空調的。
 
吉姆百貨商場
 
救世主大教堂既是宗教性也是歷史性的建築,是座世界上最高的東正教教堂,外觀與許多色彩鮮艷的東正教教堂截然不同,早期由莫斯科市中心的任何地方,都可以看見教堂巨大的金色圓頂。
 
 
救世主基督大教堂
 
莫斯科的地鐵被譽為”地下大宮殿” ,許多地鐵站擁有彷彿美術館般的壁畫,幾乎每一站都各不相同,華麗典雅的設計已經到了藝術境界,讓人驚艷連連,成為這城市值得驕傲的觀光景點,然而,莫斯科的地鐵系統也是出名的複雜,我數次迷路在這地下宮殿中,露出我天真無邪的微笑,以比手畫腳的方式詢問當地人,不懂英文的他們總是把我帶到正確的月台,誰說俄國人是冷漠的呢?!
 
原本俄羅斯的旅程還打算去金環Golden Ring三大古老文明地,但莫斯科及聖彼得堡這兩個城市實在讓我流連忘返,取而代之的入住了金環旅館 (Golden Ring Hotel) ,由房內窗戶看出去的景象彷彿是紐約的帝國大廈。
 
不會俄文的我其實在俄羅斯發生了很多趣事,某日我走進洗頭店,店員驚奇的忘著我,我指了指頭,在頭髮旁比了雙手摩擦的梳洗動作,接著假裝手握吹風機,沿著頭髮的下源緣繞圈圈,你猜到了嗎? 聰明的店員準確地猜出了,先洗再吹成捲髮,他比了下OK的手勢,沒有交談的我們也完成了任務。
 
另外除了市集外,俄羅斯的機場大到時常會迷路,出入境及轉機得多預留時間,但他可以買到很多俄羅斯特產的奇特日常用品,包括十種口味以上的伏特加,有蜂蜜、辣椒等你意想不到的風味。
 
 
聖彼得堡到墨斯科的火車景觀
 
莫斯科的街景
 
取代精典的芭蕾演出,前去觀賞正好在莫斯科表演的3 doors down
 
 
如果你也喜歡旅行,請關注“Pear@梨佩兒的趣旅行”部落格,轉發我的文章或按like哦!與您分享世界旅遊的趣事。
 
作者簡介: 單身女子獨自旅遊了4、50國家,職業不是導遊,但在國外旅遊經歷超過200趟,也在海外生活及工作15年。
不是窮遊背包客、跟團、或踩點的旅行。深度讓我練就一身自由行的技能,整理記錄這些旅行經歷,不只是景點,也是一種生活方式的體驗。依序書寫中南美、歐洲、非洲、北美、亞洲。 
 
 
arrow
arrow

    Pear@梨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