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對南非的印象是充滿種族歧視的先進國家,在這生活的一個月,發現南非的問題比我的認知更多。首先,寄宿家庭的社區家家戶戶都鎖上鐵鍊大鎖,跟我在墨西哥城看到景觀一樣;主人媽媽反覆交代我們超過8點後儘量不要外出、且大門需要上鎖鐵鍊、對任何陌生人的門鈴皆不理會,可想這裡的治安問題應是嚴重,與觀光客旅遊的市中心景觀大不相同。

 

住在寄宿家庭的義工們,周五晚間會煮食各自國家的料理。這群學習法律的大學或研究生,有未來想進入聯合國人權組織,或成為智慧財產權的律師、及對婦女及青少年法案關心的法律實習生,分享著飲食,也分享著夢想。

 

周末我們這群來自世界各地的志工,排滿觀光的行程,從開普敦市中心的名勝景點、近郊到兩天一夜的行程,深度體會開普敦的美麗。 三天的著名的Garden Route 花園大道之旅成為第一個周末的輕旅行。 Garden Route 花園大道。沿著南非的東南部海岸,一路從非洲最美麗的城市:開普敦到海港城市伊麗莎白港都屬於這條路線。

第一站來到Wilderness,一般觀光客不會前來這景點,但由景觀、意義而言都是個如同桃花源般的存在。

 

穿越了鐵道山洞,開闊的海岸峽角令人為之一亮

 


經過沿山崖所建的木製棧道

 

你會見到一個洞穴庇護所

 

這是一處由一群無家可歸的流浪者為另一群流浪者所建立的場所,提供他們住宿並自給自足的場所,藉以站穩腳步,重新回歸社會,

 

所有在這洞穴庇護所內的裝置及物品都是由他們親手建立而成的。

 

 第二站則是南非遊獵初體驗;由導遊驅車至這個不大的野生動物保護區,

 


波特裏爾斯科普私人野生動物保護區(Botlierskop Private Game Reserve),坐落在奧特尼誇山脈(Outeniqua Mountains)和印度洋海灘之間,位于莫塞爾灣(Mossel Bay)和喬治鎮(Geroge Town)的中間的花園大道上,


擁有非洲五霸中的四個動物(獅子,大象,水牛和犀牛)


 


斑馬在水邊覓食

 

群聚的羚羊

 

罕見的黑色黑斑羚

 

探頭的長頸鹿,

 

停佇的野鶴等。

 

 

 

群山環繞的甘果洞(Cango Caves)是個巨大的天然鍾乳石洞穴,整個隧道超過4公里,卻只有1/4區域在導覽的帶領下對外開放,是非洲最大也最知名的鐘乳石洞之一,洞穴包含大廳和石灰岩地層及小通道。

 

 

除了自然奇景外,鐘乳石、石林和石筍在燈光下如同仙境一般,據考究這個洞穴已有15萬年以上的歷史。

 

 我參加的“洞穴探險之旅”除了沿著石階步而走,還需要在狹窄的通道中爬行,並在小燈的引導下爬上陡峭的岩層。


遊客在探險之旅中必須攀爬及穿越30公分高的洞口,且經過距離出口不到15厘米的最小通道。


 

【南非之旅Part 1】故事,在南非人權義工開始 Volunteer in Cape Town, South Africa 

 

作者簡介: 單身女子獨自旅遊了4、50國家,職業不是導遊,但國外旅遊經歷超過200趟,也在海外生活、工作15年。

不是窮遊背包客、跟團、或踩點的旅行。深度讓我練就一身自由行的技能,整理記錄這些旅行經歷,不只是景點,也是一種生活方式的體驗。依序書寫中南美、歐洲、非洲、北美、亞洲。

arrow
arrow

    Pear@梨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