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秘魯這個國家對我而言是一無所知的,然而Machu Picchu 馬丘皮丘卻是由我小時便嚮往前去的七大古文明奇景,想一探印加古文明究竟是不是外星人所建造的奇蹟。

於是決定前往中南美旅遊,目標就是馬丘皮丘 Machu Picchu,翻開地圖環繞著他再規劃其他無需簽證,可以一站站直達的國家。早在10世紀前後,祕魯曾建立一個強大的古代印第安人帝國:印加帝國。但他的消失卻是未解之謎,就如同古城建立的確切年代,遺址石壁上的奇怪符號,一個又一個,不知何時何人能解開。
抵達利馬老城 Lima,這個保留大量西班牙殖民時期的建築城市,城外是連綿不絕的沙漠,無垠的沙漠與浩瀚的太平洋海面相互映照,別是一番情景。街道上有許多四天步行至Machu Picchu的當地行程,然而一路由墨西哥、古巴已經出行了一個月的我,體力大概無法負荷四天連續由的走山行程。



念頭一轉,我可以早上跟著團隊行走,吃完午飯後再找其他的交通工具抵達晚上團隊的目的地。就這樣我體驗了公車、火車、沿路攔截的機車一路奔馳,卻又參與了部份山林健行的景緻。不懂當地語言的我,會讓四日團的導遊在紙上寫下西班牙語的地址,午餐後我就沿路用比手畫腳的方式,尋找交通工具,攔下機車,手指著地址的紙條、比數字、OK、go! 提前抵達的我,就有多餘的時間在當地的小鎮閒晃,四處走看。

提醒大家要去馬丘比丘需要經過比它海拔還高的庫斯科Cusco, 由於空氣稀薄,很多人會有高山症的狀況,建議事先在Lima或一到庫斯科古鎮時買高山症的藥及小氧氣桶以備不時之需。庫斯科象徵著太陽子孫的帝都,西班牙殖民時使得印加帝國的帝都庫斯科成了廢墟,之後又在廢墟上建立一座新的庫斯科城,城中的石頭路與曲折的巷道,同時迴盪著印加與西班牙人的話語聲。



要上馬丘比丘,必須在熱水鎮住上一晚,隔日一大早可以搭第一班bus前往入口處,巴士票及入園票可以事先準備好,因為不但有人數限制,而且天空之城的天氣陰晴不定,趁霧氣未起時才能看清全貌,那個山嶺呈現印加人側臉的樣貌。除此以外,再次令人驚艷的是古城的供水系統至今仍舊完好可使用。在一無所有的高山群裡如何搬運不屬於當地的岩石,又如何建造這系統完善的城域,至今仍舊是謎。馬丘皮丘是有特殊的護照章放在園區入口的,別忘了在護照最後一頁留下印章,完整珍貴的回憶。


馬丘比丘的古廟應該是印加帝國最輝煌的建築,巨大的城牆、整齊的台階,像是在懸崖絕壁自然形成般。建築全部用巨大的花崗石塊砌築,卻不用砂漿,各種不同形狀的石塊,巧妙又準確地拼合起來,印加人並沒有鐵製工具,如何切割與運輸,讓人嘆為觀止。這建築似乎是個複雜的天文裝置,用來計算一些重要的日期,如夏至、冬至等。在太陽塔上,似曾有對太陽系的研究,馬蹄形的建築朝東的一扇窗是特殊的,它在冬至那天攏住太陽的光線,每到夏至日或冬至日,印加人便在此舉行太陽節慶活動。這是一座太陽聖女的空中城市。


由Cusco機場前往亞馬遜河的路程並不易,延誤四小時的飛機加上沒有座椅,只能隨地而坐的等待。事先預定Rainforest Expeditions的六天行程,由cusco到 Puerto Maldonado機場,有專人前來接機。

小船行駛兩個多小時後,終於到了全世界最獨特生態的亞馬遜河雨林內的環保生態度假村(1530美元)。

優雅的小木屋,飛入房內鸚鵡,舒適也別有一番風情,如果你熱愛賞鳥、觀察生物,這絕對是你不可錯過的,但如果你跟我一樣只是懷抱體驗一下雨林生態,建議你預定三天行程,一天賞鳥、一日做瑜伽及廚房體驗、一日在吊床上悠閒的閱讀,便充分體驗雨林風貌。



回利馬後,我又報名參加了極限戶外體驗活動,除了走纜繩外,也試了號稱全世界最長的划鋼索。秘魯其實是一個你不了解,但有很多神秘遺址、大自然景觀的國家,趁年輕有體力時,我推薦的必遊聖地,我在祕魯呆了12天,但還有很多神秘的遺跡未能探索。請注意他氣溫變化大,夏季及保暖衣物都得攜帶,雨衣也是不可少的,雨傘則不推薦使用在風大的高山上。


如果你也喜歡旅行,請關注“Pear@梨佩兒的趣旅行”部落格,轉發我的文章或按like哦!與您分享世界旅遊的趣事。
 
作者簡介: 單身女子獨自旅遊了4、50國家,職業不是導遊,但在國外旅遊經歷超過200趟,也在海外生活及工作15年。
不是窮遊背包客、跟團、或踩點的旅行。深度讓我練就一身自由行的技能,整理記錄這些旅行經歷,不只是景點,也是一種生活方式的體驗。依序書寫中南美、歐洲、非洲、北美、亞洲。 

#國外旅遊 #世界旅遊 #南美 #秘魯 #馬丘皮丘 #印加文明 #古文明 #亞馬遜河 #神秘河流 #七大奇蹟 #世界文化遺產 #seven wonders #七大奇跡 #野生動物 #雨林 #環保生態 #渡假 #四日健行 #Cusco #Puerto Maldonado #Rainforest Expeditions #Machu Picchu #Lima #庫斯科 #高山症 #環遊世界趣旅行 #利馬 #深度旅遊 #自由行 #賞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梨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