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summer的歐洲三城之旅行,第一站倫敦。

在連續工作近三周每日18-20小時的日子後,我簡單收拾著行囊,搭上十二小時的飛機由上海飛往倫敦。

短暫的停留數日,catch up 我兩個在倫敦最好的朋友及我弟, 四年沒回倫敦,如同波特莱爾說:一座城市的形態比人心變化得更快。然而這應該是我見過最沒變化的城市吧。身處在變化萬千的中國城市工作,有時,維持同樣的風貌,也不是一種壞事。

最喜歡倫敦各式各樣的市集,你可以在波羅市集(Borough Market)找到各式食物, 諾丁丘&波多貝羅(Notting Hill &Portobello Market)尋寶二手古物,肯頓市集(Camden  Market)買衣服,柯芬園市集(Covent Garden Market)買居家精品。“Notting hill”電影裡的Portobello Market,曾是我每週必訪的之處,始終覺得,這裡具有街頭的時尚及異國的風情,若是你小心尋找,便可以發現5磅的過季洋裝,或者40磅具設計的衣服。在西班牙的小店內,傳統espresso的咖啡壺只要6磅。我留連在這個市集許久,如尋寶般小心翼翼探訪著。

夜晚,Notting Hill Art Club的外面仍是大排長龍,一邊是舞池,一邊是bar, 穿著維尼小熊T-Shirt,留著大落腮胡的bar owner是一個art buyer,不大的空間裡掛著當季的現代藝術品,音樂在耳旁轟轟作響,是電子樂吧。這個曾經充滿白領的夜店(I mean lawyers, doctors, bankers..)如今,訪客年齡直線下降至未滿三十,或者是我老了??

隔日,和Kay到 Camden town market, 具年輕氣息的市集,買了近十件充滿英式幽默的有趣T-Shirt送人,還有超短的Top給不符穿著年紀的自己。要不是Kay用力阻止,我應該帶回不只10張LP吧!!找了郵局把超過10公斤的戰利品郵寄回家,兩周內的海運post office to door, 100磅內。

學戲劇,在倫敦生活兩年多的我,卻從未看過莎士比亞劇場內的演出。那日,晃到borough market,每每看到滿滿各國新鮮的食物,便不由自主開心起來。我想這是我喜歡倫敦的原因,到不同的市集買不同的東西。意識到market附近多了很多小餐館,午餐時間湧入許多附近上班的人群,是是有趣。
沿著南岸走著經過Tate美術館,除了不同的現代藝術展外,你永遠可以在泰德的商品店發現些融合藝術與實用性讓你驚奇的紀念品,就像我買的這支下雨時黑色變彩色城市的雨傘。
沿著河岸行走,除了各式的小商店外,你可以看一場莎翁的戲劇演出,也可以去由教堂改建的pub吃倫敦最好吃的布朗尼,來一個愜意的午後。

很多人問我比較喜歡倫敦還是紐約, 這就是我的回答
紐約是一見鍾情的城市,倫敦則是日久生情的城市。建議各位,到倫敦多停留一段時間,來個慢遊,你會發現不同樣貌的倫敦,並愛上他。

#國外旅遊 #倫敦旅行 #英國 #藝術 #藝術之城 #歐洲旅行 #莎士比亞 #戲劇 #文學 #日久生情的倫敦 #pub文化 #泰德美術館 #Tade #市集 #Borough Market  #諾丁漢
#波多貝羅 #Notting Hill #Portobello Market #肯頓市集#Camden  Market #柯芬園市集 #Covent Garden Mar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梨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