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柏林

我一直想去的城市,總是聽說他充滿藝術的氣息。

我其實並對德國沒有特別的喜好,曾在幾個德國的城市旅行,但總不引起我莫大的興趣。而對柏林我卻沒有失望。

許多人問我喜歡柏林的原因:一個充滿藝術的生氣,過一個轉角,你發現亦想不到的表演或藝術展覽,這就是柏林,一種低調的高傲,refill my energy!若我會說德語,我倒想在這個城市生活幾年。

四處可見的塗鴉,我站在柏林圍牆一端,悼念著歷史。阻擋我們的是這一堵牆,還是人們的思維,牆倒下了,我們是否靠近了一些,還是距離更遠?

富滿創意的廣告在街頭樹立,前衛的建築標示著捍衛文化前端的象徵。走進一家標著burger的告示牌小店,卻是當地最有名的underground club。看似廢棄的建築內有著令人歎為觀止的現代藝術。一間看似服裝店的小店,卻貼著標語告知其實是一家公關公司。賣hot dog的小販演繹著現代表演藝術

這就是柏林。一個收購黑膠唱片的好地方,走入一個個唱片行,戴上耳機,聆聽著搖滾、古典及各式各樣的音樂。另一個10公斤運回家,卻花了比我預計更久的時間抵達...是不是因為柏林不像德國,所以連郵政也不同德國的準時?

隨處可見越南餐廳與日本餐館在柏林的街道上,隨便挑選一家餐館,都是美味可口,真令我吃驚。到是想不起,自己吃了什麼德國菜。。。柏林的設計Hotel位局市中心, 房間空間雖不大, 但卻富有風格,除乾淨舒適外,一晚也只有80歐元。(這是2011年的價格)

這是個適合步行的城市,肆意地隨處行走,同時存在大膽與謹慎的城市,每個轉角都會給你不同的逆轉驚喜。

#環遊世界趣旅行 #國外旅遊 #歐洲旅行 #自由行 #德國 #柏林 #現代藝術之都 #逆轉驚喜 #黑膠唱片 #柏林圍牆 #行動藝術 #越南餐廳 #前衛藝術 #創意廣告 #街頭藝術 #塗鴉




牆的兩端隔離了人,還是人心?


這不是熱狗小販,是行動藝術的表演


這不是早餐店是一家有名的underground club...

櫥窗上貼著我不是商店,我是代理商公司


這建築除了左側1/6是實際的建築外,其他都是廣告看板



破舊的大樓內其實是充滿不同現代藝術展的畫廊



柏林的街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梨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