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在布拉格,一個理該是浪漫,與情人共赴的城市,隻身前往的我,在城市的小徑內整理感情的思緒。看著來往的情侶,我在此宣告,這不是個適合單身獨遊的城市。

走在這個城市,總能引發深厚的想念?是布拉格?還是你?在旅行的路途上,我第一次思索著愛情。

坐在黑光劇場裡,看著炫動的表演,彩色的燈光投射,配合演出者螢光的道具,營造出奇幻的視覺效果。布拉格並不只是個看建築游走的城市,黑光劇與演奏會皆是值得觀看的夜間節目。

走在現代美術館裡,看著許多驚喜荒誕的現代藝術,不同於柏林,布拉格的大街小巷充滿了有趣的裝置藝術,不知是在倻揄現代藝術?或是赞美现代藝術?"的現代藝術。。。
透過櫥窗驚見一群遊客正進行fish spa, 更多遊客停在櫥窗前拍照,是一種行動藝術的表,還是spa老板精心安排招攬人群的廣告方式?
奇怪的旅人聚集于广场,我想他們應該覺得,暨是旅行,也成为旅行觀賞的一部份。

百年的鐘樓,每晚六点会有人在頂端敲鐘及唱歌,是值得等待的免費表演。
並存著現代與歐洲復興時期的布拉格,我覺得他還是合適黑白的照片。

布拉格的旅遊書籍,我是在前一站的倫敦購買的, Frommers出版的Prague day by day. 裡面除了地圖外,還提供10種不同類別的玩法,包括依日程、興趣、散步、購物、戶外、餐飲、夜生活、藝術與娛樂、近郊等。
推薦La Degustation這間餐廳有12道菜的套餐是經典捷克或歐洲大陸的餐點,整套吃完會超過3小時,價格雖然不便宜,但卻是獨樹一格的美食探險。對於素食者,我則推薦Lenka Hlava這應該是城裡最好的素食餐廳了吧,因為他的菜單由西班牙、墨西哥、中東到亞洲都有,可以讓素食者有多樣的選擇。

另外推薦幾個不算有名的景點與娛樂,和我一樣喜歡藝術的人就別錯過,Narodni Divadlo (National theatre)這個國家劇院除了各式捷克最優秀的演出外,還有芭蕾與英文的歌劇,天花上及兩側牆面充滿著文藝復興及巴洛克時期的畫作,整個劇院室內的建築值得一看。另外Palac Akropolis是由早期凋落的劇院再造而成的,成為布拉格內最潮最有趣的演出場所,有樂團演出,在大庭旁的小房間裡會有DJ演出讓你可以在此喝酒及跳舞。

布拉格,百年相思的城市,訴說著愛戀的故事。

#環遊世界趣旅行 #國外旅行 #歐洲旅遊 #自由行 #捷克 #布拉格 #百年相思 #戀人之城 #單身不要獨自去 #黑光劇 #巴洛克 #素食 #現代美術館 #演奏會 #百年鐘樓 #超過三小時的晚餐 #現代藝術 #有趣的藝術 #裝置藝術


由房內看出的景觀



每日下午六點,鐘樓頂會出現唱歌跳舞的演出,彷彿宣告一日的工作結束



隨處可見布拉格的裝置藝術


街上聚集人潮觀看櫥窗內的遊客進行fish spa, 想必是老板的廣告招數以招攔人潮,就如動物園裡是我們看動物,還是動物看我們。。。


這群遊客是旅遊也是旅遊的一部份!


我一直認為布拉格合適黑白照片


黑白照下的布拉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梨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