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匈牙利其實是個很有趣的國家,9世紀后期由亞洲游牧民族馬扎爾人遷徙到現在的匈牙利地去找,受基督教洗禮後,又遭蒙古軍隊的入侵,之後被奧斯曼土耳其帝國占領,第一次、第二次世界大戰其實都是戰敗國,最後蘇聯勢力進入,直到1989年才確立多黨議會民主制與市場經濟。有名的演奏家李斯特就是匈牙利著名人士。
 
倫敦居住時就一直想前往布達佩斯旅行,跟我小時候買了一本Budapest攝影集有關,總覺得這會是一個有趣的地方。電影的布達佩斯之戀也顯現了這座多瑙河城市的風光。如果你對電影沒有印象,那“藍色多瑙河”你一定聽過。
 
這是一個適合自由行的城市,抵達後的我,一日既往,坐上hip on hop off bus (我真的認為這是自由行的遊客初次到一個地方,最容易,也最快了解這城市的方法)巴士上緩緩訴說著一段段屬於這裡的歷史與建築的故事。布達佩斯卡 Budapest card持卡可免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主要景點還有50%門票折扣。免費遊覽布達佩斯動物園,參觀徒步路線,乘坐多瑙河游船。
 
布達區以前是國王和貴族們生活的地方,有歷史性建築,1987年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有皇宮Budai Var-Kiralyi Palota現為國立美術館及博物館群、漁人堡Halaszbastya可以俯看布達佩斯全景,落日尤其美麗、馬加什教堂 Matyas Templom內部的彩色玻璃令人印象深刻,教堂正門有風琴演奏的日程。
 
 
 
 
在布達佩斯之戀經常出現的場景塞切尼鍊橋 Szecheny lanchid晚上橋上燈火輝煌,和多瑙河相互輝映。
另外,要去國會大廈Orszaghaz參觀的遊客需提前預約購買,買不到的話可以參加旅行社推薦的旅遊路線。
 
喜愛購物的人瓦采街Vaci ut絕對是你不可錯過的,我記得步行街上有很多販賣不錯畫作與藝術的攤位,大約20歐以內,可以購賣收藏或當禮物。喜歡市集的我當然不會錯過中央市場Vasarcsarnok,市區最大的傳統市場,屋頂用五顏六色的磁磚裝飾,是一個綜合性市集,有吃又有買,戴安娜也曾來過這裡。
 
匈牙利溫泉的歷史源於古羅馬時代,16-17世紀奧斯曼土耳其帝國進一步發現,19世紀末出現療養溫泉設施,一定要體驗的是塞切尼溫泉,巴洛克式建築如一座宮殿,記得泳衣去溫泉,與世界各地的人們一同享受室內外溫泉,有一種土耳其浴的感覺,和亞洲的溫泉非常不同,值得體驗。
 
另外去Gundel吃頓午餐,體驗與伊利莎白女王及富人貴族們常去的高級西餐庭,別忘了點個匈牙利甜煎餅。
 
這是個看歌劇、芭蕾、古典音樂比電影還便宜太城市,去國家歌劇院感受新文藝復興的樣貌。有孩子的人,可以到Budapest Babszinhaz觀看兒童人偶劇。
 
我住的hotel Victoria Budapest,位置特別好,河景房內落地窗的視野面對多瑙河可見國會及鏈子橋。走到Great Market Hall只要10-15分鐘。Tarm station正在hotel前面。
 

 

如果你也喜歡旅行,請關注“Pear@梨佩兒的趣旅行”部落格,轉發我的文章或按like哦!與您分享世界旅遊的趣事。

 

作者簡介: 單身女子獨自旅遊了4、50國家,職業不是導遊,但在國外旅遊經歷超過200趟,也在海外生活及工作15年。

 

不是窮遊背包客、跟團、或踩點的旅行。深度讓我練就一身自由行的技能,整理記錄這些旅行經歷,不只是景點,也是一種生活方式的體驗。依序書寫中南美、歐洲、非洲、北美、亞洲。 
arrow
arrow

    Pear@梨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