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維也那這個地方,我其實沒有太特別的期待,也就是說他是我去布達佩斯途中,“順路”旅行的城市。然而,奧地利的眾多世界級藝術家及音樂大師,包括眾所皆知的莫札特、舒伯特、藍色多瑙河的作曲家施特勞斯二世Strauss, 及以女性行象、燦爛金色為畫作特征的克里姆特Klimt, 應該是驅使我前往的理由。七月中旬起會持續六周辦理Salzburg Festival, 世界頂級樂團會演奏莫札特及其ˋ著名的音樂作品。
 
建於12世紀初宏偉的聖•史蒂芬大教堂 St. Stephansdom在我前往時有部份外觀正在修整,是奧地利最大的哥德式教堂,其南塔是全世界第三高的教堂尖塔,北塔則為奧地利最大的時鐘。塔頂可見彩色琉璃瓦構成的拼花屋頂,也可看到維也那全貌。在入口處有導遊資訊的介紹,其工作時間和費用教堂每處不同。它的地下墓穴則是以前王朝安放人體臟器及因黑死病死亡人的骸骨之處。
 
參觀大教堂後可以逛逛前處有名的購物街克恩騰大街Karntner Strasse, 是維也那最大的步行街,大街上總有藝術家進行音樂、繪畫、特技的演出。一路順走,便是代表維也納象徵的國家歌劇院,也是歐洲三大歌劇院之一,建議除了參觀建築外,也同時安排歌劇演出的欣賞。就這樣我第一天的旅程變結束了。
 
維也納並非是個很大的城市,以大教堂為中心,還可以參觀聖三位一體像所在的格拉本大街Graben。名品街科爾市場街Kohlmarkt,這里有為皇室提供糕點的著名戴梅爾咖啡店Demel。安卡時鐘 Ankeruhr, 是1917年所建新藝術樣式的設計,長十米是世界最長的時鐘,掛在空中走廊,正午時,表盤上報時的12個人偶會依序同時出現,時鐘位在的霍爾市場Honer Market, 也是維也納最古老的廣場。希臘商人的弗萊施市場 Fleischmarkt。
喜歡市場及市集的我,隨意走走逛逛又過了豐富的一日。
 
另外,像迷宮般的美術史博物館Kunsthistorisches Museum也是必去的景點,不要錯過通往二樓樓梯牆面的克里姆林壁畫,必看作品還有博魯蓋爾 Pieter Bruegel Dudere及公主瑪格麗特一系列作品。
 
絕對得抽一天到外環區來一趟美泉宮Schloss的帝國之旅Imperial Tour22 個房間及盛大之旅Grand Tour 皇宮內部及44房間。這是受凡爾賽宮刺激所建的巴洛克建築,其中四面玻璃的鏡宮世界聞名。宮殿內可以透過語音解說或跟隨導遊導覽。
接著前往美景宮Schloss Belvedere觀看法國風情的大花園及克里姆特的作品。
 
如果你也喜歡旅行,請關注“Pear@梨佩兒的趣旅行”部落格,轉發我的文章或按like哦!與您分享世界旅遊的趣事。
 
作者簡介: 單身女子獨自旅遊了4、50國家,職業不是導遊,但在國外旅遊經歷超過200趟,也在海外生活及工作15年。
不是窮遊背包客、跟團、或踩點的旅行。深度讓我練就一身自由行的技能,整理記錄這些旅行經歷,不只是景點,也是一種生活方式的體驗。依序書寫中南美、歐洲、非洲、北美、亞洲。 
 
 
 
arrow
arrow

    Pear@梨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