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去巴黎是由倫敦Waterloo坐歐洲之星 Europe Star 前往。對於倫敦人,巴黎是個周末旅行的好地方。

徐志摩曾說,“來過巴黎的人,一定再不會稀罕什麼勞什子的天堂”。可是他大概不知道,巴黎當初之所以被好上加好的建造,正是出於人們想要更接近天堂的企圖。

19世紀以前的巴黎沿著一條線展開,從羅浮宮沿著香榭大道到協和廣場,再到凱旋門,可由其中讀出歷史、藝術、政治的種種。這個城市是一個從來都不缺乏故事的地方,隨著流淌的塞納河,一直綿延到街道深處。

巴黎的名勝景觀繁不備載,為慶祝法大革命100年而建的艾菲爾鐵塔、矗立在戴高樂廣場的凱旋門、靜靜地陪伴在塞納河身旁的聖母院,經過近千年的洗禮,它仍舊保持了原始的樣貌、傳世名作“思想者”的羅丹美術館、由皇家大畫家勒勃蘭及建築大師孟沙爾合作建造的鏡廊是凡爾賽宮的一大名勝、還有眾所皆知擁有超過40萬世界名作的羅浮宮。對巴黎,很多人應該會用古典來形容。

然而,我最喜歡的巴黎景點,與古典卻無相關。


在羅浮宮中雖然看到很多書本上的實作,但一小時後,我便迫不及待的前往讓我流連一午后的龐畢度藝術中心 Centre Georges-Pompidou 它是一棟座落於法國首都巴黎第四區的複合建築,位於蒙特吉爾街、瑪萊區及雷阿爾區(Les Halles)附近,龐畢度中心也是一棟高科技建築。因獨特的後現代藝術風格受到關注,也一直被看成現代巴黎的標志景點,我參觀時剛好有一個台灣展,由外國人的視角觀看自己的國家,的確是有趣的事。可惜的是龐貝杜將在2023年底閉館進行整建,預計2026年完工。

也許是小時候看了丘妙津的蒙馬特遺書,對於蒙馬特一直有種朦朧的嚮往,想一窺究竟,當英國的朋友問起,我去巴黎最想去的地方,我不加思索的說出“蒙馬特 Montmartre”。他說:那里是紅燈區耶,你一個女生會不會太危險? 別人看來的紅燈區,對我而言是藝術家匯集之處。位於法國巴黎市十八區的一座130公尺高的山丘,在塞納河的右岸。

走在蒙馬特高低崎嶇的階梯小路間,你隨處可見蒙馬特高地著名的旅遊景點,白色圓頂的聖心堂(Basilique du Sacré-Cœur)、聖伯多祿堂(L'église Saint-Pierre)、小丘廣場(Place du Tertre)、皮加勒廣場(Place Pigalle)、紅磨坊(Moulin Rouge)、狡兔酒吧(Le lapin agile)、浣衣舫(Le bateau Lavoir)和愛牆 (Le mur des je t'aime)

AU LAPIN AGILE 狡兔酒吧

狡兔酒吧是巴黎最古老的酒館之一,是蒙馬特高地的藝術聖地,得名於藝術家安德烈·吉爾1875年為酒吧所畫的標誌畫:一隻從平底鍋裡跳出來的兔子。這裡被譽為藝術家成名之前的聚集地,畢卡索、布拉克、莫迪里亞尼等,不但成名前是這裡的常客,也曾用自己的畫作來替代酒錢,如今,這些畫成為這家店的最佳廣告。

LA MAISON ROSE 玫瑰之家

已存在超過百年歷史的玫瑰之家餐廳(La Maison Rose)是巴黎蒙馬特區一處知名的人文景點,曾是畢加索、及我最愛的作家卡繆(Albert Camus)常去的餐廳,也是20世紀最著名畫家、藝術家聚集交流的咖啡廳。粉紅色的牆壁十分具有辨識度,謠言說是受到西班牙藝術的啟發而有粉紅牆面與綠色字體。2018年由新的餐廳老板進行內部整修後重新開幕,三道餐點加上甜點,每人約50歐元,但餐點的美味絕對是值得一試的。

散步在蒙馬特成為偽巴黎人的一種生活體驗,白天你可以逛景點、購物,夜晚可以走進爵士吧,即興的欣賞現場音樂,把自己幻想成電影情節中的人物。

最後介紹一個每日只營業1個半小時的法國餐廳 Au coin DE malte 每晚八點準時開業,店家會在黑板上寫上當天的菜單,是非常受歡迎的美食餐廳。

如果你也喜歡旅行,請關注“Pear@梨佩兒的趣旅行”部落格,轉發我的文章或按like哦!與您分享世界旅遊的趣事。
 
作者簡介: 單身女子獨自旅遊了4、50國家,職業不是導遊,但在國外旅遊經歷超過200趟,也在海外生活及工作15年。
不是窮遊背包客、跟團、或踩點的旅行。深度讓我練就一身自由行的技能,整理記錄這些旅行經歷,不只是景點,也是一種生活方式的體驗。依序書寫中南美、歐洲、非洲、北美、亞洲。 
 

#環遊世界趣旅行 #國外旅遊 #歐洲旅行 #法國 #巴黎 # Paris #世界文化遺產 #羅浮宮 #塞納河 #夢想之都 #一生要去的100個地方之一 #艾菲爾鐵塔 #凱旋門 #聖母院 #聖心堂 #狡兔酒吧 #玫瑰之家 #蒙馬特 #紅磨坊 #羅丹美術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梨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