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十年來我大概每一、兩年就去一趟巴塞隆納,前後大概去了七次,除了第一次是去旅遊外,其他都是因為工作出差,也許因為如此,工作使我對如火狂歡巴塞沒有一般人的興奮與熱情。


巴塞是一個儘管夜幕降臨,你也可以看到人潮群聚,久久不願離席的城市。除了有如同瘋子創意般,新穎、獨樹一幟、個人色彩強烈,並被譽為「上帝的建築師」的高第建築Antoni Gaudí i Cornet,奇異的建築不但妝點了整個巴塞,也讓巴塞成為新藝術運動「加泰隆尼亞現代主義」的代表。


坐在雙層觀光巴士上,詳盡聽著城市的導覽與建築的故事。1992年奧運會在蒙錐克山上的奧運中心、在蒙特卡達街上藏得很嚴密的畢加索博物館、超過4000件無限想像作品的達利美術館、聳立在巴塞街頭那三座風格冏異的不和諧建築群、1929年萬國博覽會所留下來的西班牙村、像童話般的奎爾公園、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波布雷特修道院,還有眾所皆知巴塞隆納足球隊。巴塞有太多的故事,也有太多人撰寫著它的故事,我在此就不詳述。


最愛巴塞的是它長達1.2公里的蘭布拉大街 LA Ramble, 嚴格來說是整個舊城區,也就是大街兩旁的巷弄,它像迷宮般每每帶領著我走向一種未知,或許是充斥著各式販賣的小店眩惑著我。巴塞可以說是最好購物的城市之一,它的編織鞋、帆布平底鞋不但質量奇佳,價格也都是30歐元左右,每次到巴塞總會讓我購物的熱情奔騰,就如同城市的奔牛節一樣。


La Rambla街上還有著名的傳統市場聖約瑟市場 Mercat de la Boqueia 它除了販賣各式新鮮蔬果、肉品、海鮮、五穀雜糧外,也充滿了美味的小吃店,有一次我買到一大盒新鮮的2歐元草莓。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它後方的樓上其實有一間70歐不含早餐,85歐元含早餐就很不錯的Exe Ramblas Boqueria Hotel,推薦大家無需含早餐,畢竟樓下就是有名的市集。


另外,推薦我最愛的當地有名的輕奢品牌BIMBA Y LOLA她的包包、鞋、衣服、飾品不但設計精美、品質優良、價格也是極為合理,會讓你愛不釋手,重點是它在亞洲並沒有經銷店,所以不太會有撞貨的機會。


在巴塞時時可見盛裝的街頭表演者,充滿熱情的綻放笑臉。在巴塞也時時會遇上神偷,或是拿著報章雜誌說著你不懂的語言藉機靠近你,試圖捲走你放在桌上的手機或錢包。同樣的巴塞,不同的景緻。


提醒大家巴塞有很多明目張膽的小偷,有次我跟同事出差在此地的戶外座椅早餐店做早餐會報,遠處走來一位手拿報紙喃喃自語的男子,靠近我時,一邊試圖用話語引開我的注意,一邊拿報紙捲起我桌上的手機,但隨時眼觀四面耳聽八方的我,一手便捉住了我半空中的手機,男子又再次喃喃自語的離去。


如果你也喜歡旅行,請關注“Pear@梨佩兒的趣旅行”部落格,轉發我的文章或按like哦!與您分享世界旅遊的趣事。
 
作者簡介: 單身女子獨自旅遊了4、50國家,職業不是導遊,但在國外旅遊經歷超過200趟,也在海外生活及工作15年。
不是窮遊背包客、跟團、或踩點的旅行。深度讓我練就一身自由行的技能,整理記錄這些旅行經歷,不只是景點,也是一種生活方式的體驗。依序書寫中南美、歐洲、非洲、北美、亞洲。 
 


#環遊世界趣旅行 #國外旅行 #歐洲旅遊 #西班牙 #巴塞隆納 #Barcelona #世界文化遺產 #高第建築 #La Rambla #BIMBA Y LOLA #最佳購物城市 #畢加索博物館 #達利博物館 #上帝的建築師 #Mercat de la Boqueia #新藝術運動 #加泰隆尼亞現代主義 #奔牛節 #巴塞隆納足球隊 #自由行 #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梨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