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挑戰10000英尺的高空自由落體

有人說:『年輕就要瘋狂!』不算年輕的我,對於挑戰極限一直充滿熱情,不擅於游泳的我,只能往高處嘗試。玩過高空彈跳(Bungee Jumping)、滑翔翼(paragliding)、高空滑索 (Zipline)、攀岩 (Rock Climbing)…等。在開普敦,這全球十大高空跳傘(Skydiving)聖地,我定不會錯過在bucket list的「勇者遊戲」。

    

沿著R27或西海岸公路向北行駛35分鐘,就是離開普敦市中心距離最近的高空跳傘地點。開普敦的高空跳傘之所以有名,是因為能一邊體驗【諜中諜6】阿湯哥跳傘的驚險刺激、一邊能由海拔10000英尺以上的高空,觀看世界最美的風景。把夾在號稱「上帝餐桌」的桌山(Table Mountain)和繁華的桌灣港(Table Bay harbour)之間的開普敦,一眼望盡,也可以發現羅本島(Robben Island)和大西洋在西海岸角(Cape West Coast)上美麗的斷裂。

由於承載雙人高空跳傘(Tandem Skydiving)的直升機,只能乘坐兩位跳傘者及兩位教練,等待與解說訓練的時間將會超過一小時。隨著時間將近,不安的情緒漸漸由腎上素高漲的沸血所取代。

坐上直升機的我,觀看著窗外,想像在空中感受自由落體的刺激感。

從10,000英呎的高空一躍而下,克服空氣阻力,重力加速度,這是將近1分鐘自由落體的心跳之旅。

當降落到5,000英呎時,身後的教練將降落傘打開,然後帶著我開始玩花式旋轉,才剛適應直線自由落體的我,接著迎來高低上下旋轉飛翔的興奮和快感,享受著360度俯瞰地面美景的體驗,最後緩慢滑翔至地面。開普敦的跳傘教練皆有國際認證的執照,費用大約在6000元台幣左右,可以網上預約,還有door to door 門對門的接送服務 (此費用應該是另計)。


坐高空纜車通往「上帝的餐桌」

高空跳傘所能眺望的開普敦地標:桌山(Table mountain),這座山雖只有約海拔1000公尺,卻因奇特的造型而舉世聞名,它的特點便是沒有山峰,遠遠望去,就像一張平整的餐桌,沉靜地置放在天地間,因此也稱為「上帝的餐桌」。


桌山的地勢被近乎直角的峭壁所包圍,兩旁爲魔鬼峰(Devil's Peak)和獅頭峰(Lion's Head)的信號山,就如同桌山伸出的兩隻手臂般,緊抱著山腳下的開普敦城區。

桌山的西面可以遙望太平洋美景、桌灣及連接的山脈,


乘坐10分鐘360度的旋轉纜車登上山頂後,有綠幕合成拍照區,建議大家請勿穿著綠衣拍照,否則你的身體將與桌山的森林合而為一,在照片中只剩下一顆漂浮的頭像,如同照片中最右側的男士。

站在山頂可以看到桌山四面美輪美奐的景觀,

夕陽漸漸降落在海平面,由藍漸漸轉為一片橘紅,讓人驚嘆夕陽的美麗,是種莫名的感動。


城區的燈光,在落日後漸漸點燃,整個城市燈火通明,為開普敦添增了浪漫風情。


 

346米的觀夕陽祕境

信號山(Signal Hill)之所以如此命名,因為它是一個懸掛彩旗以傳達天氣狀況的站點,從而提供了壯麗的景色。



從346米高的山頂欣賞令人嘆為觀止的景色。對於攝影愛好者,這無疑是拍攝桌山的最佳角度之一。

傍晚,你會看到成群前來享用野餐晚宴(picnic dinner)的當地人,優閒地享受after-work天南地北的閒聊。這裡雖有販賣餐飲,但卻不易搶到座位,因此很多人會帶著野餐巾在草地上 picnic

信號山也是開普敦另一個著名的觀賞日落景點,由觀景台看著太陽緩緩沉入大西洋裡,像顆閃耀的蛋黃,噗通地掉落海平線下。

在開普敦還有個有趣的活動,你可以在線上報名祕密觀落日的活動,當天,才會告知你前往的地點,在秘境處發放藍牙耳機,讓參與活動的人一邊看著落日,一邊隨音樂起舞。

【南非之旅Part 1】故事,在南非人權義工開始 Volunteer in Cape Town, South Africa 

 

【南非之旅Part 2】現代桃花源:開普頓 Garden Route 花園大道 

 

如果你也喜歡旅行,請關注”Pear@梨佩兒的趣旅行”部落格,轉發我的文章或按like哦!與您分享世界旅遊的趣事。

 

作者簡介: 單身女子獨自旅遊了4、50國家,職業不是導遊,但國外旅遊經歷超過200趟,也在海外生活、工作15年。

不是窮遊背包客、跟團、或踩點的旅行。深度讓我練就一身自由行的技能,整理記錄這些旅行經歷,不只是景點,也是一種生活方式的體驗。依序書寫中南美、歐洲、非洲、北美、亞洲。

 

arrow
arrow

    Pear@梨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