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過台南多次,印象中從未像這次旅行一樣,沒有騎車,沒有開車,整日行走在台南的老城街上。由於台南老城區的各景點其實相距不遠,用腿行走的旅行,讓我隨時佇足於沿途猶如明信片般的老建築風景。


前往台南美術館,說是看奈良美智的畫展,但兩旁的建築更吸引我的目光。



一路行走到台南第二美術館,發現有趣的門上標貼。


台南的新年裝置也是出乎我意料外的有趣。


台南城區充滿著彩繪塗鴉的巷道,每每令我佇足流連。



藍曬文創園區是個把老建築改為文創商店的地方,多彩的塗鴉,果真是拍照的好場所,但星期二公休,周三有些商店也不開,會開張的商店亦是11點後。在這個還有實際住戶的園區裡,坐下,悠閒的喝杯咖啡,是旅程中短暫的歇息。

前往神農巷前,行經國華街的舊市集,行走的當中總會遇到有趣的台南老建築。




而神農巷內的老屋更是令人嘆為觀止,帶著滄桑的美麗,以各種樣貌展現在今下的眼前。



返程至林百貨的路上,則小繞道至蝸牛巷,一條讓人不經意地緩步的巷道。


歷史悠久的林百貨,店內果真是充滿了各種值得購買的文創產品,由吃的,喝的,穿的,用的,各種飾品、薰香、伴手禮,應有盡有,建議不想花費的人則在外面拍照即可。



最後在台南老宅的峰大咖啡,享受著午後的寧靜與好喝的手沖咖啡,完美的一日慢遊台南老城。











arrow
arrow

    Pear@梨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