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了近50個國家的我,90%以上都是單獨旅行。還有許多國家,我去了5次以上。比很多人幸運的是我不到15歲時便開始國外旅行,至今已累積30多年的旅遊經驗。一個獨身女子的旅游,安全是最需要的,雖然我常去不太安全的國家,這里將告訴你該注意什麼及生存的Tips,如果你不是女子能不能看這篇文章呢?只要是自由行都會有所幫助。如果你是獨身自由行的女性朋友,請你務必仔細閱讀單身女子獨游十大注意事項:

 

1. 進階型獨游,如果你是獨游的新手,那先去一些安全且簡單的國家,像日本、韓國、泰國、中國、新加坡等,之後再挑戰歐洲跟北美洲,然後才是印度、非洲跟南美。由熟悉感的國家入手,會減低遇到事情的恐慌感,當然距離也會降低焦慮。

新加坡與泰國的自由行還可以成為一趟行程,因為新加坡觀光只需要3天,多數景點都可以完成。

印度嚴格說來是比較不容易自由行的地方,要注意的事比較對。

 

2.可以到當地參加一些當地團,不但可以認識朋友,還能有比較有當地深度的介紹。同時抵達一個城市時可以去坐Hop on Hop Off 的觀光巴士,先隨車繞完所有景點,並聽車上的語音導覽介紹,掌握城市與景點的歷史及資訊,還有地理位置,之後再選擇你覺得有趣的景點下車遊覽。

3. 住宿小費可以給稍多一些,如通常一塊美金,給五塊,我試過很多次,這一來當你需要幫忙時,他們都比較樂意。但也不能給太多,那會看起來像凱子或盤子。。。我在普吉島時因為中暑差點暈倒,  但因為我都有給服務生小費,所以他們都主動幫忙及照顧我。在巴里島時房間及其它有問題的事情都比較容易被解決。

 

4. 隨時注意周遭的狀况,由其是小偷。

我在義大利被神不知鬼不覺的偷了錢包後,便練就敏捷觀察的技能。

在西班牙吃早餐時就當場抓到拿著報紙想要在桌上捲走我的手機的小偷。不成功時,便喃喃自語地很自然地退場。   

在越南時,也有小偷要偷我背包的東西,頓時看到小偷一個傳一個,我看到後便大聲喊叫,他們把東西還回來時,我才發現是不重要的封套。。。總之,出門在外,就得眼觀四面、耳聽八方。    

在英國時,我回住宿處前遇到拿刀搶劫的男子,於是我二話不說把現金給他,當他再要手機時,我開始提高音量說我沒有,因為在住宿區又是近午夜,他也就跑走了,報警後警察說我的做法是正確的,給錢免得傷害到自已,所以這跟下一條注意事項有關。

5. 錢永遠分開放,萬一有狀况,才有備案。護照最重要,鎖在酒店保險箱比較安全。我在Dubai時就曾經弄丟了錢包,不過這次是我自己太累而精神晃乎所造成,還好我有一些錢放保險箱,才得以繼續去羅馬的旅程。

6. 手機無論如何保護好,萬一真的所有錢都不見了,還可以打電話讓親友在有“西聯匯款Western Union”的銀行(現在也可以線上匯款),把錢匯給你(很多國家都有,出國前請事先上網尋查),當場即到帳,只要親友給你匯款的密碼,憑密碼及你的護照,即可取款,無需有銀行帳戶。我在羅馬就收到過匯款。

 

7. 隨身一定要帶(用英文寫)緊急連絡人的姓名和電話。還有告知一位熟人你回程的時間,若超過要他報警。然後每日在social media留下城市的足迹,萬一有事,別人才能知道你在哪個城市,找到你。同時,也別忘了隨身帶護照“影本”在身上以防萬一。

另外身上一定得帶藥包,我自己會帶保濟丸、保心安油、OK繃、感冒發燒藥、還有調時差的安眠藥。我曾經在埃及吃白米飯食物中毒,靠保濟丸一日恢復。也在西班牙出差時發高燒。

 

8. 不要穿太好的衣服,以免讓人覺得你很有錢,很合適被偷或搶。而且請穿合宜場所的衣服,我在越南就有看到穿高跟鞋及仿冒香奈兒套裝的女子去坐竹筏游河。也看過因穿著太邋遢被拒絕進入星級餐廳。建議旅行時多數以舒服易移動為主,但多帶一套較正式的洋裝,可以去看表演、吃星級餐廳等。同時,也帶條披肩,不但可禦寒,也可當裙子進入寺廟等。

像這樣招搖只能在韓國,有種融入的感覺,在其他的國家就不合適了。

在亞馬遜河或希臘的這種朴素裝是最適合旅行的。

9.不要隨便聽信陌生人的話, 很多騙子會看上單身獨游的女子, 因此對於陌生人要適度警戒。我在土耳其跟印度時,都有人試圖要接近我,別對發展異國戀情抱有幻想,這多數是心懷不軌的騙子。有些國家像埃及及土耳其,商店的店員還會跟你套交情,問你哪來的,然後說他的表兄弟也有人在台灣做生意balabala...我曾經遇到一條街的所有店家都說自已有兄弟在台灣工作,也試了告訴別人我是Mars火星來的,結果店家也有兄弟在火星工作。因此,微笑以對即可。

10. 永遠有花錢消災的精神。要記得出門在外,總會遇到很多想像不到的事,只要是錢能解決的都不會是大事,抱持著這樣的心態,將會帶給你更愉快且勇敢的旅行

 

如果你也喜歡旅行,請關注“Pear@梨佩兒的趣旅行”部落格,轉發我的文章或按like哦!與您分享世界旅遊的趣事。

作者簡介: 單身女子獨自旅遊4、50國家,職業不是導遊,但國外旅遊經驗超過200趟,也在海外工作生活15年。
不是窮遊背包客、跟團、或踩點的旅行。深度讓我練就一身自由行的技能,整理記錄這些旅行經歷,跟我一起悠晃在不同國度,不只是景點,也體驗當地的生活。依序書寫中南美、歐洲、非洲、北美、亞洲。 
 
arrow
arrow

    Pear@梨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