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撒哈拉沙漠Sahara Desert有著謎一樣的歷史。「…日落將沙漠染成鮮紅的血色,淒艷恐怖…大地轉化成一片詩意的蒼涼。」在三毛的筆下,撒哈拉沙漠成為可望不可即的浪漫,以至於幾乎要讓人相信這種浪漫在踏上撒哈拉之時即可達到,於是多少旅人隨著三毛前去。這世界上再也沒有一個沙漠帶可以跨越廣闊的大陸,由此海岸直抵彼海岸。

 


 

 

漫漫黃沙,無邊無際,一隊駱駝橫越茫茫沙漠,無疑是這裡最常見的風景。

 

沙漠裡的綠洲,載人馱物的駱駝正吃著糧草。

 

 

我悠悠地喝杯阿拉伯咖啡,戶外的咖啡座椅突顯異國風情。

 

 

 

休憩區旁販賣當地服飾及首飾的小攤販,烤餅的婦人耐著酷暑與爐火為旅人們煮食。

 


 

 

往來的遊客們紛紛嘗試在簡陋的法老王拍照區拍著紀念照,別是一番風景。

 

獨坐在一旁看著週遭傳統的屋房,對於一個生長在海島台灣的我,沙漠是不曾見的景象,我在驚嘆中等待著旅隊的啟程。

 

 

 

 

 

 

坐上了駱駝,在撒哈拉沙漠裡前行,漫延天際的沙丘,時刻幻化的景色,千年來魅惑著多少往來的旅人與商隊,沉寂的寧靜只聽得到趕腳駱駝的行走聲。

 

 

 

 

換乘著ATV由沙漠往海岸走去,令我驚嘆的是這不到十分鐘的路程,景象却由壯闊無垠的黃沙轉換為蔚藍的海岸,大自然所展現的奇蹟在撒哈拉裡一覽無遺。

 

 


 

夕陽漸漸在沙漠的天際線落下,由層層的七彩色澤轉變為橘,映照著不知是山還是沙丘。


 


 



 

其實撒哈拉可以給予人的並不多,生命在此以一種清晰的方式被消耗殆盡,像根被焦灼而幸福燃燒的蠟燭,與浪漫無關。

 

夜晚,在傳統的埃及餐廳,席地而坐的吃著晚餐,隨即觀賞由埃及男舞者出演,手拿盤子或圓鼓,伴隨著音樂不斷的旋轉多層次裙子的「蘇菲舞或稱轉裙舞」(Sufi Dance)。

 

 

 

 

很多人不知道,紅海Red Sea是全球頂級的潜水勝地之一,被稱爲「海底世界的七大奇蹟」之一,擁有超過2000種海洋生物及200多種軟硬珊瑚,其中不乏只有在紅海才能看到的獨特品種。原本預定的浮潛日程,卻因為極少在埃及氣候不佳的雨日而取消。

 

在盧克索走訪不同的商店其實是件有趣的事,不管他們販賣著甚麼樣的商品,當你走進時,店家都會詢問你從哪裏來,接著根據你前來的國家告訴你他有個表或堂兄弟也在你的國家,藉此拉近與你的關係,就在五個店家都重複著這樣的開場語時,調皮的我回答著『I came from Mars!』(我從火星來的),店家當然也一如既往地說『Oh Mars, I have a cousin in Mars as well』(我有一個表兄弟也在火星耶) 。一旁的旅客頓時哈哈大笑,而店家卻仍一頭霧水。

 



 

需要提醒大家,在我旅行了這麽多的國家中,埃及是唯一讓我食物中毒的地方。別以為吃路邊的小販才會發生這種悲劇,我可是在一間看似高級正常的餐廳,也只吃了一碗白飯,回旅館就開始嘔吐了,建議自助行的旅者只在四星級以上的旅館住宿並飲食,以避免無法繼續埃及行程。

 

【埃及之旅Part 1】穿越法老王的時光隧道:底比斯(盧克索) 

【埃及之旅Part 2】我被法老王魅惑了! 底比斯「帝王谷」、哈特謝普蘇特神廟、尼羅河  

 

如果你也喜歡旅行,請關注”Pear@梨佩兒的趣旅行”部落格,轉發我的文章或給按👍哦!與您分享世界旅遊的趣事。

作者簡介: 單身女子獨自旅游了4、50國家,職業不是導游,但國外旅游經歷超過200趟,也在海外生活、工作15年。

不是窮游背包客、跟團、或踩點的旅行。深度讓我練就一身自由行的技能,整理記錄這些旅行經歷,不只是景點,也是一種生活方式的體驗。依序書寫中南美、歐洲、非洲、北美、亞洲。

arrow
arrow

    Pear@梨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