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開普敦居住的一個月期間,我驚訝地發現這個城市的周遭,滿是難得一見的野生動物。從開普敦主城區出發後,沿著近大西洋的海岸公路,往南路經南非最早的魚市場豪特灣(Hout Bay),碼頭附近聚集著餐廳與小販禮品店,而豪特灣則是遊覽海豹島的必經之路。

 

以海豹、海鷗聞名的德克島(Duiker island)又稱海豹島,在這個77x95米的小島上,生活著數千隻海豹。遊客雖禁止上島,但遊客可乘坐透明艙底的遊艇,在離島近處緩慢繞行,近距離觀察海豹們的生活情景。

  

接著來到了世界聞名的查普曼公路(Chapman’s Peak Drive),這段修建在查普曼峰海邊懸崖絕壁上的公路位於豪特灣與諾爾德霍克之間,令人膽顫心驚,卻又壯麗絕美環山海濱風光全長約9公里,許多知名的豪車品牌都曾在這段公路拍過宣傳廣告。


如同蘇花公路般,查普曼這條海岸公路,是由懸崖上開鑿出來,不同的是蘇花一邊是陡峭的懸崖,另一邊是浩瀚的太平洋,而查普曼則是大西洋與陡峭懸崖的結合。值得注意的是這段公路只能行車,不能步行,通過的各式車輛都會收取費用,藉以維護公路上嚴防巨石滾落的防護網,但沿途設置許多休憩處讓遊客可以拍照。   


倘若你跟我一樣有密集恐懼症的人,閱讀前請你深呼吸。

在動物園裡看到三三兩兩的企鵝,退化的翅膀像雙手一樣搖擺著,十分討喜可愛。


但看見成千的企鵝,聚集在普敦半島西海岸國家公園山腳下的博爾德斯海灘(Boulders Beach) 又名企鵝灘時,我卻步不敢向前。


密密麻麻的非洲企鵝們在大海裡游著,在沙灘上走著,有的成雙成對,有的踽踽獨行,雖是一種難得的體驗,但我認為行走在棧道上有距離的觀看遠比行經在這群企鵝之中,對有密集恐懼症的我較為心安。

   

很多人都以為非洲大陸的最南端是好望角(Cape of Good Hope),就連學生時期的地理教科書上也是這樣記載著,但其實非洲大陸的最南端是位於開普敦東南約170千米的厄加勒斯角(Cape Agulhas),因為厄加勒斯角的不顯眼及錯誤的歷史記載,至今南非政府仍在好望角設置非洲大陸最南端的立牌提供給觀光客拍照。

 

 

  同時,立柱上也標明了此處到國際知名城市的距離,讓遊客參考。

 

而1849年在好望角所設置的燈塔則因為多霧而無法發揮功能, 因此在1919年廢棄後改為觀景台。

 

好望角自然保護區(Cape of Good Hope Nature Reserve)隸屬桌山國家公園(Table Mountain National Park ),也是南非規模較大的動植物保護區,擁有漫長的海岸線,涵蓋地區包括好望角(Cape of Good Hope)跟開普角(Cape Point)。1998年被開普敦半島國家公園(Cape Peninsula National Park)合併,2004年起成為由信號山到開普角的桌山國家公園的一部分。

 

在保護區內,你可以看到這些野生動物行走的身影

南非野牛

 

大象

 

犀牛

 


斑馬

 

長頸鹿

 

 

【南非之旅Part 1】故事,在南非人權義工開始 Volunteer in Cape Town, South Africa 

【南非之旅Part 2】現代桃花源:開普頓 Garden Route 花園大道 

【南非之旅Part 3】挑戰開普敦10000英尺的高空自由落體 Skydiving in Cape Town, South Africa 

 

如果你也喜歡旅行,請關注”Pear@梨佩兒的趣旅行”部落格,轉發我的文章或按like哦!與您分享世界旅遊的趣事。

 

作者簡介: 單身女子獨自旅遊了4、50國家,職業不是導遊,但國外旅遊經歷超過200趟,也在海外生活、工作15年。

不是窮遊背包客、跟團、或踩點的旅行。深度讓我練就一身自由行的技能,整理記錄這些旅行經歷,不只是景點,也是一種生活方式的體驗。依序書寫中南美、歐洲、非洲、北美、亞洲。

 

arrow
arrow

    Pear@梨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